close





田樂。是間小有名氣的慢食小店~
雖然真的空間"小"卻很有很"大"的態度,我想有些人會視為"屌"(正確的形容是-驕傲)
但~我想有態度的店,通常都是因為有自己高度的堅持,不會希望因為商業而破壞
尤其田樂所強調的「循.時;旬.食」,我不是很清楚他對於自己強調的而有多少遵行
不過~態度絕對是正確的....
台灣早期是個農業社會,對於作物是非常的尊重,配合著時令吃什麼樣的食物,這是最基本的觀念
這樣配合著自然界的生活是有益而且健康的飲食態度~我想不是很多人注重了吧!!
(其實歐媽愛吃肉,也不是很養身,但有了小孩之後才開始回歸健康的飲食...孩子!真的是我的救星,
不然我想我應該很早就會就上面的老闆召見了!!><)










田樂也是我一直想來,卻有些怯步的店家...因為我....真的很挑食!!(正確形容是-偏食)
我怕是自己的口味吃不來,卻會違背自己也覺得是對的的飲食態度
這會讓我心虛....!!還好,我沒帶著小孩出門~
不過,田樂。算是把健康與美味結合得很好的一家店....
但,最最最令我喜歡的還是那老房子的新意,尤其是一進門那面佈置的十份京都風的小牆面
還有到處都能見到的貼心小叮嚀...提醒著來訪的食者,也要輕聲慢步,小心不打擾的左鄰右舍...










整棟建築最大的採光來源,應該是這個有點類似"天井"的開窗....
讓陽光得撒落在大片的用餐位置,又不會太過於耀眼....還能保有一點老房子帶有的微暈光線...
















田樂裡的傢俱有屬於比較復古甚至真的是舊物的傢俱...磚紅的皮革再加上不修飾的木頭
十足的old style~ 我想是真的喜歡的人才能營造出來的風格!!


這種午後陽光,真的很舒服...不知不覺,人也跟著慵懶了起來..









牆上掛滿大量的照片,似乎想用照片對著佇足眼光的欣賞者說說故事...
其實,我一直覺得在田樂,有總說不出來的似曾相識...好像在哪見過這樣的光景,這樣的畫面...
就好像看了一個人,明明陌生卻一直覺得眼熟...








連menu都是這麼手感...牛皮色,沒有多餘的裝飾...





人員在小小的餐區裡不停的動作,卻完全不會讓人有忙碌的感覺...
在這個空間裡,好像就回到了五十年前的樣子...剛愛上喝咖啡的台灣
來上一杯咖啡時光,再跟老闆攀談個幾句...就像老朋友一樣的放鬆

我想起來了,這樣的熟悉感...是台南
就像來到台南應該有的慢~雖說田樂在台中己有一段時間了...但就是讓我覺得有種台南味的情感
那屬於不被商業化太掩蓋的感覺,是一種經營自己態度的生活方式
就像花蓮有專屬自己慢活的樣子!!









一個孩子,突然地...跑了過了,不怕生的就一屁股坐在我的旁邊
要我陪他玩,不知是不是歐媽身上真的就散發出滿滿的母性光輝,任憑媽媽怎麼哄還是不回去^^
用個微笑示意一下,我不介意....就讓這孩子就多坐在這一會兒!!





前菜是淋上芝麻醬的野菜沙拉,還有喝得出蕃茄甜味的羅宋湯!!
告訴自己不能挑食的把它吃光了,但,並沒自己意想中的"青青"的味道...好吃的!

只是湯,涼了~















份量不算大的漢堡...如果當成下午的餐食來用...也是夠的!!只是醬汁濃郁,配上麵包
覺得是太乾了一點!因為肉汁也不多...maybe是肉排不夠大的原因嗎!?

但除了偏乾了一點,味道也不錯...


最喜歡的是,有我最愛的日式抹茶....
微糖,配著喝...有淡淡的抹茶香氣...










飯後的甜點是豆腐布丁吧!!我想,上面撒上的應該是黃豆的米麩之類的...
口味挺特別的...只不過我沒吃完就是....








都快吃完了,才看到原來提供wifi,就寫在黑板上頭....呵呵




等待的同時,還是在這裡坐了一會兒....感受田樂帶來的氛圍....
想想,下回....我想吃鬆餅...呵呵






田樂。相關的資訊不少...
提醒,如果想前往還是先看看店家的資訊...少了不必要的誤會,也給店家應有的尊重!!

尤其別忘了,不耐久等的客們....先打電話預約喔!!

http://forfarmburger.blogspot.tw/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*比資比*文字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